close

 

2018青春設計節-駁二特出展

 

我們連看了四年的展,

今年少了好幾個學校,台科大,逢甲大學好幾個學校沒有來。.

應該是南部跟北部都有展,對學生來說是一筆大花費。

可惜了!不知道場地不夠是不是,也是原因。

我們看了地圖,第一個找想看的學校,樹德跟雲科大。

覺得最強的先看,畢竟時間有限。

所以先到B4倉庫群。

第一個看到的學校。

學生穿的大地色的上衣,雲林科技大學。

很棒!!我喜歡有態度的學生

主題           說書人

IMAG1465.jpg IMAG1466.jpg  

 

這個學校看到入圍的作品很多。

有好幾個說不能拍照。尊重創作者,都先問過再拍。

 

第一個,剛好創作者有在顧攤,又剛好我們有興趣。

 

離線玩心

 IMAG1468.jpg  

 

 

他的連結我有點不瞭解,設計的商品卻很有創意。

想試圖了解創作理念,他應該是以遊戲的創作結合回憶。

我印像比較深刻的,是貪食蛇概念掃地機器人。

另外一個商品是懸浮的芳香機,有做出實體機展示,真的懸浮。

他的東西做得不錯。我兒子問一直問他有沒有量產。

[沒有量產] 他回答道。我兒子問他:[有沒有到去募資平台募資。]

因為他想要。

我也覺得他的東西到募資平台應該可以募到款。

他還有結合app,邊玩貪食蛇邊掃地。

這應該可以訓練小朋友邊做家事,邊遊戲。

 

     烈日縮影

IMAG14701.jpg  

 

開始,我是對他那把槍好奇,但沒想到是,桿子才是厲害的設計。

個人覺得是一個很有市場的作品,為工地設計的。

設計理念很棒,他們做防塵網設計。施工方便。

但我問到比較主要的問題 ­ [成本問題]

東西不錯但造價高,它們有提出方法使用。{方法先不說}他們在申請專利,幫它們保密。

因為成本高,我兒子說:{你可用出使用租的方式。}

這是很好的解決方法。但獲利方式要想一下。

 

雲科大學校的指導老師不錯,指導學生的東西都是實用的。

另外還有結帳的推車加app設計,就是時下正夯的無人商店。

他說商品申請專利中法拍照。

 

 

忽然隔壁發出歡呼聲!!

基於好奇心逛到下一個展區。

高雄科技大學---------------

展台設計成吧檯的樣子。

我必須說,很有設計感。

但對參觀者來說,感覺有點難以親近,但卻有可愛的展品。

高雄科技大學。

 IMAG1488.jpg  

想想你@享享我

               可愛的小螞蟻。他們做繪本,超可愛的。

繪本都是他們自己做的螞蟻,拍照而成的。

 IMAG1486.jpg

 IMAG1482.jpg  

因為製作者不在,隔壁的攤位幫我介紹,還給我看螞蟻的後面,

竟然有小螞蟻的家,可愛度爆表。

IMAG1484  

 

 

他說這是小版,他們還有做一個大的版來拍照。

時間有限,我只有翻一點,應該可以直接出版了。

 

隔壁攤位的妹妹幫我們介紹他的攤位

 IMAG1489.jpg  

他們的作品,紙片城市。

 IMAG1490.jpg  

可愛像以前的紙娃娃。

他跟我們聊他的作品。因為對於畢業後想做的事感到迷惑?

另外一個同學跟他有一樣的困惑,便把他們迷惑,

做成了這本繪本。

一開始這個繪本設定是給國高中生看。教授說可以設定給國小生看,他們認真的去國小分享,但國小生反應冷淡。他說:{滿失落的。}

但,這真的離國小生很遠。

國中或者是高中生應該比較有共鳴。

跟他聊了一些他的問題? 對於未來,

他很迷惑?不知道要做甚麼?

他的問題,應該就是很多年輕人的問題。

我以後要做什麼?他露出迷惑的眼神。

建議他別急給自己一點時間。

 

他們的作品應該算很成功,我女兒聽完她說的。

回來很認真地跟我說,他要快點想他以後想做的事。

創作的學生,應該很緊張,因為在一個多月就要大學畢業了。

我在這祝他順利,找到想做的事。

 

 IMAG1493.jpg  

 

窗裡有花

漂亮的窗花吸引我,老實說10年前看到會覺得俗吧吧的!!

現在一切都不樣。作者收集了大量的貼窗花的照片,以前的裝飾窗花。

經過他們的重新設計,變得很文青。

他們收集完後有另外找展場,開設展覽。

這次因為場地有限所以只能展小幅的。

 IMAG1495

 

晃晃黃埔

台灣人真的很有趣,包容性很大。

當我以為眷村會被拆光,卻有一群人在默默維護它們。

沒有仔細詢問,但這組學生們因該是協助高雄市政府推動企劃這個案子,作為他們畢業的專題。

IMAG1499.jpg  

IMAG1498.jpg   

 

這張導覽圖做的很有意思,看展時間很趕。

創作者介紹,我們只有大致上看一下。

孫立人將軍以前住在這邊,大象林旺剛來台灣的時候,也是在這邊先落腳。

還有黃埔夜市,這個只存在眷村回憶中的夜市。

我拍張照片,回來我仔細看導覽的說明。

發現上面的Qrcode是一段影片。

有一個老先生會敘述,以前眷村的景象。

看完影片很感概,這裡乘載了一代人的記憶。

難怪他說:[有的老人搬離開眷村後沒多久,就過世了。]

IMAG1496.jpg  

 

 

 

 

樹德科技大學

他歷年來的遊戲都做得很有水準。

 IMAG1508.jpg  

 

但我們印象比較深刻的是這一個,他們做3d遊戲。

這位同學發音有點特別,我們問他是香港人嗎?

{我是馬來西亞的學生。}他說

只有拍到他的封面,他的遊戲是3D遊戲。

你的美工跟動作都是自己設計的嗎?

我們好奇的問。

我兒子問可否在上STEAM架。PS:因為STEAM是遊戲上架平台。{我完全不懂得領域}

沒辦法:他說牽扯到商業關係。

引擎,部分美工,跟音效是教學分享版。

無法用在商業。

真的可惜了,他的東西應該會有人想玩。

果然後來看他也是入圍的得獎作品。

學生可以做到3D,也是強了。

我有問他,他的東西有爆雪的風格。

他應該對遊戲有興趣。可以從作品看到他們對遊戲的熱情。

加油摟!!

PS:對於遊戲我只知道爆雪,大家別在意。

 IMAG1478.jpg  

 

咒師

被他的人偶吸引來的。

這個是設計桌遊。有點怕桌遊因為每次到桌遊攤都會搞很久。

所以只簡單地看一下他做的卡牌。

超精緻的。

 

我看的很多桌遊。它們的卡牌!!如果我沒有說,我會以為是販售的商品。

他解說是用電繪的,這個我不大了解。

但卡牌精緻度令我映象深刻。

還有周邊販售。

 IMAG1479  

 

最後逛到的是南台科技大學。

對南台科大遊戲印像不深。

 IMAG1527.jpg  

我們認真地看了兩個比較有趣的遊戲。

STEAM NANO

兩款遊戲。

STEAM NANO這款遊戲設計畫面滿精緻。

會吸引人想要細看。

遊戲完成度直接可以當測試版。

畫面風格會吸引人想要玩。

 IMAG1533.jpg  

瀞是手遊。

而且已經全部完成。創作的學生說只剩下一些小BUG

團隊真的很重要,他們有做3BOSS5個技能。

算良心之作。

 

讓我記住南台科大了。

下次可以列為先逛的學校。

接下來因為時間有限,就走馬看花

 IMAG1532  

槟榔島

 IMAG1520.jpg  

這個還滿難過的,他在講百貨公司裡的北極熊。一隻北百貨公司買走的北極熊,關在賣場給顧客看。

 

天啊!!還有好多沒有逛。

這邊如果要認真逛完,一個下午不夠。

應該要兩天。

看完後,我的感想

一.  台灣的學生其實滿有能力的。

二.  可能是學生的目標重點都是想畢業快點完成專討。

都沒有想到,結束之後的後續。

因為部分遊戲,其實是可以直接上架。

但,他們只想這是個畢業的句點,卻沒有想要延續。

  

我覺得台灣的學生很奇怪。他們都不會想要上架。但有小部分的學生已經上架到。APP STORE 很少。

其實小遊戲免費,放廣告是可以有收入的。

之前有一個越南的小遊戲,只有3關,竟然他的廣告收入可以到台幣兩百萬。

我覺得只要你的遊戲有人想玩。在加英文說明,為了廣大的英語市場。

問過好幾個學生,它們都跟我說做遊戲要很多廣告去宣傳。

但小品遊戲,其實是不需要。

     那個越南的小遊戲製作時間也許連一天都不需要。

可惜了,學生的心血。

建議學生們思考一下這些問題。

   祝福你們!!航向未知的世界!!

                 看得很開心謝謝!!

arrow
arrow

    princess88j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